【黑盾白罐】momo表示这锅不背

最近momo大火提供的灵感】假设是白罐创造了momo,但最后一关不再是自杀而是……

标题看着沙雕,其实不




正文:



深夜,九头蛇基地。


白晃晃的射灯一排排地安在走廊顶部,四处雪白的墙壁折射出令人不快的强光带出一种冰冷的不现实感,仿佛要让这片区域所有的阴影无处遁形。这条走廊级深极长,没有人知道它到底通向哪里,或者换句话说,这地方简直没有一丝人气,压抑到叫人窒息。



突然,一个身影打破了这死寂般的安静。


来人十分高大,一袭黑色制服完美地勾勒出喷火的身材。他脚步虽急却稳,没有发出丝毫声响。一头灿烂的金发让人想起午后的暖阳,若是忽略对方身上浓重的血腥和杀意、以及那双透着寒意的蓝眼睛,恐怕会有人忍不住对这位堪比男模的帅哥吹口哨。


史蒂夫·罗杰斯活动了一下因为徒手拉住一架正在起飞的直升机而有些酸痛的手腕,他刚刚去完成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任务,身上的戾气还是有些重。本来他完全不需要花什么力气就可以摆平,但是……


他面无表情地想到那个银白色的人影,心中忽然泛起一阵久违的疲惫感。一时间,幽蓝色瞳孔里闪过千百种情绪,打破了冰封的海面。



或许他应该休息一下。喝点酒什么的。正这么想着,史蒂夫突然脚步一顿,停在了一扇门前。



九头蛇基地的隔音措施本该很好,但这对四倍听力的队长来说不是难事。他倒没有什么偷听墙角的癖好,只是此刻冬兵的房间里,不合时宜地传来交叉骨的声音。



“什么?!你打到最后一关了?怎么做到的?!”交叉骨颇具辨识度的口音从门里传来。


史蒂夫皱了皱眉。


“hey……我说。”那声音突然小了几分,仿佛在谈论什么秘密似的小心问道,“Bucky,最后一关,真是那个?”


史蒂夫耐心等了等,终于听到另一个声音,“嗯……”



“那你打算怎么办?要不要去试试?”



“……这又不是任务。”



“非常有趣不是吗?哈……如果真的能干掉那个斯塔克……”



嘭—

九头蛇队长猛地踢开了那扇不堪一击的门,眼神扫过里面正因为他的突然进入而惊恐地放下指着门口的枪转而举起双手的交叉骨,表情透着冷怒,锁定了坐在交叉骨对面的冬兵,开口道:“解释一下…你们在干什么?”






“所以就是这样,队长。”交叉骨一板一眼地结束了话题,难得正经地没爆一句粗口。老实说,他现在还有点怕那个人会追究他工作时间外私自来找冬兵。史蒂夫·罗杰斯这个人,从他几年前忽然之间靠着铁血手段迅速接管了九头蛇后,所树立起的威信在几任领导者中都是绝无仅有的。能力意味着一切,看着他带领着他们不断地发展壮大,交叉骨也打心眼里佩服这个前美国队长,顺带还有点好奇他为什么突然就改正归邪了。



他试探地看向坐在对面的那人,他低着头若有所思,但是眼里闪出的冷芒还是让人胆战心惊。几年的相处也让他了解了一些这位队长,他大概也用不太惯那些高科技的产品,所以对momo这款游戏的大火可能所知甚少。他只是在好奇,为什么他在愤怒?



似乎过了很长的时间,他们没有一个人开口,最终还是史蒂夫·罗杰斯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地走出房间,甚至没有再去看他们两人一眼。


留下冬兵和交叉骨面面相觑。










几天后,斯塔克岛(恶魔岛)




安东尼·斯塔克从床上醒来,此时尚还是凌晨,他房间里那些四处横尸的人经过一夜的狂欢还没有醒。窗外是黎明前正退潮的大海,此时此刻,世界安静的仿佛只剩下他一个人。


安东尼无趣地耸耸肩,起身下床走入他的地下工作间。手指灵活地在电脑上敲击几下,顺便指挥液体盔甲为他倒上一杯威士忌。一边念叨:“让我看看……我的小玩意你们玩的如何?”



顷刻间页面一转,屏幕上出现了数个统计页面—全是momo所记载的数据,几月前安东尼玩性大发弄了这个小游戏,几乎全是变态难缠的任务,但是每次完成了之后都会有丰盛的奖励。所对应的,关卡的难度随着晋级逐步提高,越难的任务奖励越丰富。正是因为这个设定,此游戏一出,瞬间风靡世界。不过到现在为止,仍没有人通关。想到这,安东尼恶趣味地笑了笑,果然,和这个相比,那个“蓝鲸”简直是小儿科。




他忽然顿住了抿威士忌的动作,看着几项数据中明显不正常的一个。嗯……几天之内就打到了最后一关,内部评分为sss……他眯起了眼睛,饶有兴趣地点击了这个数据,手指敲了几个键,瞬间就黑进了对方的终端。




他望着那个显示对方位置的红点,良久,牵出一抹微笑,“我们有客人了,游戏开始。”









斯塔克岛,天台。




门砰的一声被打开,随之而来的不羁声线响起,“深夜造访,怎么不提前告知呢?”银白色的盔甲稳稳地落在天台上,透明面甲里闪烁着戏谑的笑意,“captain……hydra?”



那人正站在天台的边缘,仍是一身黑色制服,仿佛就要融入黑暗,他背对着安东尼使人看不清他的神色,只是微微低着头,好像在凝视着数百英尺下无声翻腾着的的黑色海洋,一如他深不见底的内心。



安东尼见状挑了挑眉,也不再说话。他们两就像是在进行一场无声的较量,谁先打破僵局谁就是认输。


当然,也有可能只有他一个人这么觉得。



安东尼看向毫无预兆的冲过来的史蒂夫,心里想道。



安东尼率先一记直拳击出,可惜毫无悬念地被史蒂夫单手拦下,对方紧接着下勾拳打中安东尼的下巴。得益于共生体盔甲的保护安东尼没受什么伤。他不甘示弱地立刻抬脚就踢,这下逼得史蒂夫不得不松开握着安东尼一个拳头的手侧身闪避。两个人短暂的分开后不约而同地再次进攻,两道高大的身影再次交缠在一起。



他们都默契地没有选择武器,而是拳拳到肉地干架,好像这场比试已经酝酿了几十年。



安东尼的格斗术终究比不上前任美国队长,他被锁住双手按在了冰冷的墙壁上毫无反击之力,艰难吞下嘴里的血沫,与此同时史蒂夫的气息扑面而来,他一抬眼便望进那深邃森然的蓝眼睛里,准确地找到埋藏至深的铁怒,像之前很多次那样,安东尼的心跳了一跳。



但表面上,他只是用一惯的嘲讽语气说道:“怎么?九头蛇队长来找我就是干打架?”


他注意到史蒂夫周围的气息更冷了,他眼中的怒气让人不寒而栗,“这不是你定的吗,最后一关。唔!”



史蒂夫的话还没有说完,钢铁侠胸前的电磁炮已经完成了能量准备。这一炮已将史蒂夫击出十几米远,安东尼看着那人倒地后慢慢站起来,又再次不顾一切地冲过来,心一沉。



若是在平常说不定还能打个平手。钢铁侠的电量总有用不完的一天,可九头蛇队长却有精钢不坏的身体和百折不挠的斗志。况且他今天本就没打算赢。






几近天亮,在黎明前的黑夜的最后一刻,钢铁侠被九头蛇队长死死地摁在地上,徒手拔出了反应堆。



与史蒂夫·罗杰斯所想的不太相同,输了之后的斯塔克没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他直愣愣地看着自己,恰恰相反,当第一道微弱的光线划破天际,穿越万里照亮对方冰蓝色的眼睛里,自己满腔无名的怒火突然就销声匿迹了。





那个有着精致胡子的男人突然笑出了声,他一开一合的嘴巴里蹦出的是前所未有的放松和闲适。





“恭喜你,史蒂夫·罗杰斯,完成了momo的最后一项挑战,你杀死了“the stark”。”他顿了顿,“现在是奖励时间。”







他轻轻抬起头,吻住了那两片微微张开的,肖想许久的嘴唇。






评论 ( 3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