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虫铁的一百万种可能性


经历了漫画的历历万乡流年无常,MCU的跌宕起伏,我站了这么久的盾铁都坚持着初心没出坑,怎么一到了修罗场心就偏斜向了另一边呢?

我拿着问题思考了很久,答案或许是不希望再见证一次籍籍无终的暗恋,又或许是因为在我心目中,托尼斯塔克,AKA钢铁侠,值得最好的。我希望他此生寥阔,亦能有一个拥抱永远向他敞开,有一颗赤诚之心永远为他跳动。山长水阔朝生暮死,满腔热血只为他滚烫。

但我无法自欺欺人的相信虫铁有百分之百的契合度,就好像无法强迫托尼选择那个看起来结局更美好的选项一样。在美队三中美国队长的表现已经足够说明一切,未经世事的莽撞少年根本构不成威胁,托尼绝不会选择他,不仅因为他们之间难以跨越的半生缘,更因为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彼得帕克还没有成长起来,成长到能独当一面,成长到代替那个占据太多位置的人再次敲开托尼紧闭的心门。

那么虫铁就没有可能性了吗?当然不是,我记得曾看过一篇太太的中篇,作者耗大量笔墨,浓墨重彩的描写化灰之后小虫艰难的归途,反而重逢后的理所应当一笔带过,虽是一种缺憾却亦是一种别出心裁,超级英雄和苦难这朵双生花无论如何都是令人荡气回肠的经久不衰的命题,就像成长的路有很多条,方式有百万种:灵魂覆盖穿越、时间旅行、生死离别......但只要终点是你就好。

国王和骑士的爱情,美好的亦真亦幻。骑士宣誓永远的忠诚,于是虽千万人吾往矣,于是国王,再不是孤自一人。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