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铁】全世界迷恋(四)


#all铁#

如果托尼斯塔克有个艺名叫小罗伯特唐尼呢?如果全世界都不知道其实那个金红色战甲里藏着的不是什么畸形丑人,不是什么史前巨兽,而是好莱坞当红万人迷·人人都想睡他·天生翘臀的小胡子男人呢?

超级英雄们:……还拯救什么世界,沉迷追星无法自拔。

我记得我前天晚上有说过今天要虐  :)))





(4)虫铁

彼得从昆式战机上跳下来时,狠狠地打了个哆嗦。

西伯利亚的寒风一瞬间填满了鼻腔和胸腔,如果不是战衣里钢铁侠亲自为他设计的保暖系统,他觉得自己不出多久就会冻死在这个大冰窟里。

但他现在没心情管这些。

一小时以前,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因为"强制性能源严重损坏"而失去了与智能AI的练习,无奈之下,贾维斯只好联系了还在上课的彼得。

然后好学生彼得帕克,第一次(?)逃了学。

他一头冲进死气沉沉的废弃防空洞中,映入眼帘的一幕瞬间抓紧了他的心脏。

金红色的盔甲伤痕累累地躺在地上,头甲上象征眼睛的灯早已熄灭。
不  ,  Mr Stark——

他扑过去,应为害怕伤到盔甲里的人而无措地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他只能酸涩地盯着反应堆上那道狰狞的裂痕。

"Mr Stark,  醒醒,I ' m spiderman,  I'm Peter…… "

" Please, wake up …… look at……呜……me……Mr ……呜……"

少年人的声音里藏着抑制不住的哭腔,彼得第一次痛恨自己这么没用,没用到只能一遍遍地呼唤对方的名字。

这种无助比他曾经被迫脱下战服,被压在几吨重的石板下喘不过气哭着求助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该怎么做?他该怎么做斯塔克先生才不用死?


一个想法灵光一现,他犹豫了两秒,还是义无反顾地伸手打开了钢铁侠的面罩。

过程超乎意料地简单,似乎那个面甲也已经脆弱到只堪堪附着在上面,而面罩下的那张数次出现在他梦中的脸,让彼得情不自禁地屏住了呼吸。

他眼一闭,就把嘴唇贴了过去。

…… ……

…… ……

…… ……

托尼斯塔克是在被不熟练的人工呼吸呛到的状态中醒来的。

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自己在哪,对方是谁,就被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哇——Mr. Stark ——"  彼得再也无法忍住眼眶中的泪水,它们像少年心中的秘密心事,全部不争气地翻滚而出。

明明不是那么坚实的怀抱,明明还在想小屁孩一样抽抽搭搭地哽咽,托尼却莫名觉得心安。

他顾不上四肢卡在装甲里的擦伤和错位,抬手轻轻拍了拍男孩的背,"好啦……我不是在这儿吗?"

回应他的只有一个更紧的拥抱。


"kid,……说真的你快把我勒死了。"

"我不是小孩子!"年轻人一下子放松了力道,只剩下一只手在稳稳拖着托尼无力下滑的身躯,眼眶通红地看着他,像一只倔强的小兔子。

托尼想去揉揉对方柔软的乱发,但他实在是没力气了,于是只能眨了眨眼睛,"好吧,Spiderman, 现在你可以帮我回到战机上了吗?这里实在是太冷了。"




(5)虫铁/微寡铁、椒铁


钢铁侠的身体情况比他那天在蜘蛛侠面前表现的要糟太多,激烈的近身缠斗让他全身上下几乎磨掉了一层皮、多处骨折,还有无数的后遗症。

其中最严重的,还是那些又离主心室近了一点的小弹片。

他随时都可能会死。



所以当被无罪释放的黑寡妇红着眼来找他时,他拒绝告诉她自己到底怎么样了。

"我不知道。"

"托尼,这不好玩,别骗我。"黑寡妇看着明显在说谎的钢铁侠,一口牙几乎咬碎。"至少……至少让我,让cap看看……真实的你……"

"怎么,你还想着他?!"托尼像是被踩到了什么痛处,失声反驳道,"那你为什么还站在这?去瓦坎达啊!"

"想看看我长什么样子?是Rogers派你来的?还是神盾局?"

"托尼,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

"闭嘴,并且出去!"托尼背过身,不在看红发特工脸上悲伤的表情。

娜塔莎深深地看着钢铁侠的背影,这个从不露面,他们只知道一个名字的战友。

她有几乎上百种方法让他开口,但却没有一种能让他敞开心扉,放下戒备。

哪怕他已经为了那件装甲而千疮百孔。


她叹了口气,走出了实验室,对门口眼露希冀的波茨小姐摇了摇头。

小辣椒陪了他二十多年,若是她都没有办法,她又怎么会有办法。

娜塔莎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强人一点点蹲在地上,情绪崩溃地大哭,却连安慰的话都说不出。

安慰太过苍白。

每个真正了解托尼斯塔克的人无一不是心疼他的。



托尼把自己锁在实验室里,不分昼夜地沉溺在创造之中,娜塔莎和佩铂来了又走 ,罗迪正在为队长一行人回家四处奔走,幻视则被他派去瓦坎达交接至今未归。

实验室一下子冷清了下来。

这样挺好。托尼讽刺地想到,这样他就算死了也没人知道。


到了晚上,彼得来了。

他什么也没说,一动不动地在实验室门口站了五个小时,凌晨四点,托尼还是将他放了进来。

"kid,你应该去睡觉,你……"

蜘蛛侠沉默着,只是给了他一个拥抱,一个像那时一样的,拯救他的,温热的拥抱。

托尼叹了口气,拍了拍对方的肩。

"Tony,你能出来一下吗?"
"这么抱着你我很难受。"

钢铁侠愣了愣,没去更改他的称呼,还是从战甲里走了出来,对待这个把他当成全世界的男孩,他总是很没有办法。

托尼太憔悴了,眼眶周围有大片的淤青,眉角和唇角上受的伤也没有经过很细致的处理,嘴唇苍白,昔日闪闪发光的眸子现在空余化不开的疲惫。

他当然知道自己的情况有多坏,所以别开眼不去看那双清亮的瞳仁。

彼得什么也没说,他只是默默将斯塔克的重量都转移到自己身上,就这样搂着他。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什么话也没说,像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一样腻腻歪歪地搂在一起。

然后彼得说话了。

"你知道吗,Tony,我简直太幸福能看见你的样子了。"

"你肯定不知道 我是你的大粉丝,无论哪个你都是。"

"Youknow,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两个人突然像是被施了魔法,"啪"的合并了!That 's awesome! "

"欧当然,梅不能算,你知道的,我爱她,但这不一样。"

"这当然不一样!我们第一次见面说的话,你当时的表情和动作我全都记得一清二楚!"年轻人似乎急于表现自己。


于是托尼开始慢吞吞地回想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那是个难得悠闲的日子,没有实验,没有超级反派,也没有臭烘烘的晚会和记者,托尼兴致勃勃的乔装了一番,破天荒地打算步行去买个芝士汉堡。

很久之后再次回想起那天的场景,托尼才发觉,那么多的例外,似乎都是为了能恰好遇见他。

他是在汉堡店的门口遇见他的男孩的。

大明星那天的打扮很不引人注目,但当他看到对面那个背着书包迎面跳过来的年轻人慢慢停住脚步,眼露惊奇时,又有点怀疑自己的伪装水平。

巨星笑着将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闪身进入了快餐店。

男孩子也略带踌躇地凑了过来。

"kid,what 's up? "

"您是……"

"嘘——"演员先生俏皮地笑了笑。"YES。"

"WOW!!!天哪!!!唐尼先生您…您好!我是彼得,彼得·帕克,我是上城中学的高中生。这这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您是我的偶像!"

耳朵里适时地响起贾维斯低沉悦耳的伦敦腔:"sir,与那个男孩的匹配度为98%。"

唐尼挑眉,顺手拿起一个芝士汉堡,
"所以,你就是那个爱好摄影的跟踪狂人?"

年轻人的脸腾地一下红了 ,"我不是!!我只是喜欢…我只是喜欢拍您,但是又没什么机会去晚宴或者红毯,所以就只能四处蹲点……"

他似乎又想到什么,大声辩解道,"而且我发誓我拍的照片没有用作任何商业用途,摄影只是……"

"一项业余爱好罢了。"

"好啦好啦,kid "钢铁侠咬了一大口汉堡,"我只是想说,一些角度挺别出心裁的,或许你愿意帮我拍一组街拍什么的。"

男孩一下子长大了眼睛,"什……什么?  我当然愿意!天哪That 's awesome!内德知道了一定会羡慕死我的!"

"Mr Downey ,我必须要说,我是您的粉丝,你所有的作品我都有研究!"

"所有?"

"是的!"彼得急急地说道,
"你拍的《卓别林和他的情人》里的演技实在是太赞了!怪不得《环球影视》上都夸您有与生俱来的表演天赋,那是我第一次对传记类的电影如此感兴趣!还有《大侦探福尔摩斯》,您和裘德·洛先生配合得超级默契啊!那种灵动真得让我大开眼界!好像福尔摩斯先生就在我面前似的!特别是最后和莫里亚蒂坠崖的场景,那个不舍决绝的眼神,最后的闭目真的太棒了!《热带惊雷》也是,你是怎么做到那么流利地说中文的啊!?这实在是也没太厉害了!那可是中文!!"

…… ……

眼看着第二个汉堡已经快要吃完,彼得还大有继续往下说的意思,托尼赶紧打断他,"谢谢你这么爱我,kid,我真感动。"

"但是你瞧,我今天还有别的安排,就让我为你送一个签名以表达回报吧。你应该带笔了?我想?"

"哦哦好的,当然!"年轻人急忙从背包里翻出什么东西来。

那几乎就是一块红蓝色的抹布,形状有类似于某种头套,看着小孩小心翼翼地双手捧上,唐尼也就不动声色地接过,心念微动——

"sir,已确认该布料来源于纽约街头新英雄蜘蛛侠。"耳机里,AI的声音再次传来

……

后来,在那块破破烂烂的战衣上留下几个龙飞凤舞的"you know who I am"后,托尼潇洒地离开了快餐店。

再后来的后来,彼得·帕克于某月某日,在家中受到一个内含新战衣的包裹,署名就是"you know who I am。"




#或许会有后续#











玻璃渣吃的开心吗各位?

篇幅这么长可能虫铁才是我的真爱吧2333

前文已经写了盾铁,科学组,霜铁,蝙蝠铁,锤铁,后面计划有贾尼和星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马上要考试了,大概下星期才能开工。

谢谢大家,比心|。・㉨・)っ♡ 

评论 ( 8 )
热度 ( 3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