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战争】锤基篇 治愈向(不

       
(1)

         于是,当复仇者集结的警报响起时,所有复仇者都看到了,站在大厦楼顶上的邪神。

        对于这个不请自来的邪神,他们可没有那么好的耐心去迎接。

         战斗一触即发。

        可谁知道呢?当邪神抬起那双湖绿色的眼睛直视众人时,他们不自觉的停了下来。

         "我可不是来找你们打架的,复仇者。"

          "哦?那你来干嘛?参观的?"钢铁侠颇为戏谑的声音传来。

          "邪神Loki,我记得你们兄弟俩答应过不再踏足地球。"至尊法师语气不善地盯着他说道。

           "你们应该知道,灭霸正在收集宇宙原石,他马上要到达地球了。"

            "你们最好提前投降,别做无谓的牺牲了。"

           我来寻求合作。

    

            ???复仇者们面面相觑,为什么他们脑海里听到的声音和Loki自己说的不一样?

            一点小法术,别大惊小怪。邪神特有的低迷声线再次传来。

            Tony很快反应过来,道:"无谓的牺牲?你在开什么玩笑?小鹿斑比,你到底来干什么的?"

           "来劝降你们归顺灭霸。"

            我只有一个目的,杀了他。

            杀了灭霸?邪神又在打什么坏主意?至尊法师眯起了眼睛,"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邪神表情依旧冰冷,"就凭我是九界第一法师,而你,只是个中庭医生。"

            空气似乎被冻结。

           Dr. Strange微微侧头,同时披在身上的斗篷开始疯狂地飘动,随之而来的是惊天的威压。

            那是法师之间的较量。

           而强者之间,胜负往往就在一瞬即分。

            下一秒,Dr. Strange几不可察地向后退了一步,沉重的威压随之如潮水般退去,众人皆是松了一口气。

           黑色头发的邪神有耐心地等了一会,仿佛是在让奇异博士平复一下震惊的心情,才说到:"只靠你们赢不了的。"

          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眼底闪过一丝悲痛 。

          我虽然没有能力让宇宙魔方认主,但是我们之间始终存在着一种微妙的联系。

          诸神黄昏的状况相信那个绿皮怪已经告诉你们了,灭霸屠杀了所有幸存的阿斯加德人,而我因为这一层联系被留了下来,以便他找到其他宝石。

          但我不会让他如愿的。

          大战的那一天,我会给他假的宝石,然后趁他无法集齐宝石的时间,引爆魔方。

           我需要你们,在那时全力协助我,杀了他。

          仅凭地球人的力量,是杀不死他的。

         

           Tony和Dr.Strange下意识地对视了一眼,毫无疑问地在对方眼中看见了相同的惊讶。

          如果邪神真的打算这么做,且不说灭霸发现他背叛会怎么样,宝石爆炸的能量波动就够Loki死几十次了。

          他在以命换命。

          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

          "……Ok,看来你们不打算妥协,下次见,各位。"Loki转身欲走。

          "……等一等,Loki先生。"一直没有说话的Vision突然开口,他偏过头,表情很疑惑地盯着邪神的背影,

          "我不明白,……为什么?"

          就m他话音刚落,一直很安静淡然的邪神突然就像是启动了什么开关,周身浓重的悲恸慢慢弥散开来,他的双拳握的死紧,身体似乎在不停地抖动,如果不是背对着他,复仇者们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发红的眼眶,

          良久,长而浓密的睫毛盖住了湖绿眼眸里所有翻腾着的情绪。

           "他,杀了Thor。"

           然后,他就消失在了原地。




(2)

         Tony几人沉默着走进了大厦。

          "怎么样?Loki呢?"一直作为备用队员的Banner赶紧焦急地凑过来问到。

          "他……向我们寻求合作,要杀了灭霸。"Tony的眼神万分复杂。

          "……你相信?!"Banner立刻瞪大了眼睛。

           听了他这话,Tony和Steven下意识地又对视了一眼。

           Tony斟酌着开了口,"Banner,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疯狂,"

            "但我觉得可信。"

            !!!Banner几乎要怀疑这个Tony是Loki假扮的了。

             "但不能全信,不排除我们的判断受到宝石的干扰的可能。"Steven补充道。

             Tony点点头,"嗯,所以现在要制定两个计划,不能被小鹿牵着鼻子走。灭霸是冲我们来的,这是我们唯一能利用的地方。"

            Banner看着两人的互动,只觉得自己大概错过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他不知道,导致这两个绝顶聪明的人的犹豫,只是黑发邪神的一个眼神而已。

          Tony和Steven之前都见过Loki,那个时候的他,身上散发着在极度自负和极度自卑的两个极端中孕育的矛盾气质,他悠闲自在,像猫儿一样灵敏,俊美的不像话,湖绿色的眼睛里时刻闪动着狡诈和邪魅,透过这双眼睛,就可以看到里面藏着的那个绝不服输的灵魂。

          但今天,那双眼睛里只剩下空洞,

    
          死寂的空洞。



(3)

            两个星期后,灭霸如约而至。

            他站在纽约最高的大厦上,看着脚下几乎成为炼狱的城市,像个残酷的暴君一样笑了起来
,他扫了四周迅速将他包围的复仇者一眼,笑声不自觉的变大,却扭头对着身边一直安安静静地站着的邪神说到:

           "看来你没有完成我给你的任务。"      
          
            Loki眼里闪过灼人的轻蔑,"中庭人,一向自大到毫无自知之明。"

            他们两站在空间宝石形成的空间裂缝里,外界的复仇者恐怕要费点时间才能伤害到他们。

            "现在,Loki,让其他几块宝石一起共鸣起来吧。"灭霸侧过身子,饶有兴趣地看着Loki。

             Loki缓缓地勾勒出一个淡淡的笑容,他说,"好的,我的主……"

            话音未落,就被一个雄浑有力的中音给打断了。

        "   等一下!"
 
           Loki瞬间睁大了眼睛,迅速朝着声音来源的地方看去——

            一架蓝橙相间的飞船从城市上空急转而下,就在即将撞到大厦时惊险地停了下来,一个健壮的人影首先跳了下来,紧随其后的是六个人,不对,不能称之为人,里面每个人的扮相都不太像是地球人。

            "哦天哪Peter你就是这么开飞船的?也不至于这大个子急你就这么急吧……嗷……嘿大家都在呢。"说话的是一只扛着巨大枪械的模样滑稽的浣熊,似乎领头的那个男人还在努力解释着什么,但Loki已经听不见了,他只能呆呆地看着那个高大的人影,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Thor,
          

             他的哥哥,他的,曾被灭霸生生割开喉咙的、已经被确认死亡的哥哥。

           "Loki!你果然还活着!"来人同样自从飞船上下来起就一直看着他,这会,他像是突然反应过来,惊喜的大吼。

            他就要朝Loki跑过来,见见他日思夜想的弟弟。但他被什么东西拦住了。

             灭霸仍然似笑非笑地看着Loki,无限手套却指着Thor的方向,说道,"Loki,别忘了现在你是我的人。"

            Thor皱了皱眉,挣脱了本来就只是意思一下的束缚,在冷静下来以后,他似乎明白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不相信Loki会再次背叛他,但他始终不再是那个莽撞的看见弟弟就要冲过去拉回家的Thor了,他只是站在原地,对Loki伸出了手,
 
             "Loki,过来。"

             他紧紧盯着邪神雾蒙蒙的眸子,你答应过我的,Loki,在飞船上,别背叛我,please,别背叛我。

            但邪神却像是突然惊醒,眼里最后一丝情绪也被抹了去,只剩下干巴巴的嘲讽,"还真是阴魂不散,Thor。"

            他悄悄地,收回了看到Thor而下意识伸出的脚步,退回灭霸身边。

          雷神固执地伸着手,"Loki,……"

           不等他说完,二王子猛的掏出空间宝石,塞到了灭霸手里。

          冰冷诡异的蓝光顿时间溢满了这份空间

          但下一秒,却被狠狠地扔在了地上。

           一双手迅速地扼住了邪神的脖子,那双粗糙恶心的大手,与Loki美丽纤细的脖颈配合对比着,显得触目惊心。

          "你当我傻吗?Loki?我会相信你不会背叛我?在我当着你的面杀了你的宝贝哥哥以后?"
灭霸面目狰狞地瞪着因为缺氧而面部通红的邪神,仿佛下一秒就要将那脆弱的脖子拧断。      
         
         "咳咳,我确实没这个自信……咳……但是能近你的身……就够了……"
         下一秒,空间宝石的结界突然爆发出耀眼的光。

         灭霸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眼底闪过惊慌,意欲丢开手中的Loki——

         但是为时已晚,真正的冰蓝色光芒开始像纹路一样爬满了邪神苍白色的皮肤,

          轰——

         

          一切都沉寂下来。


         雷神眼中有什么东西,碎了。






(4)
           

    

           十年,足以改变很多事。

           在无限战争胜利后,被通缉的美国队长恢复身份,纽约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钢铁侠宣布退休,Loki的形象被重新洗白。

         人人都知道了,那个曾经叫嚣着统治地球的超级坏蛋,用生命拯救了地球。

          狗屁

            

         Thor回想起不久前电视里主持人的说辞,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不耐烦。

         Loki不会死的,他从彩虹桥上掉下,落进宇宙最黑暗的深渊;他被黑暗精灵一刀贯穿腹部;他从地狱般的阿斯加德逃出来回到了飞船上都没事。

         他怎么可能会死呢。

         微风拂过Thor留长的金发,顽皮地打着旋绕过那束绑着爱人黑发的辫子。

         这已经是他寻找Loki的第十年了。

        十年,对神漫长的寿命来说,不过是弹指一挥,

        但不知为什么,他却觉得自己像那个矮富帅总裁一样老了。

        瞧瞧他,只不过爬了几座悬崖,就累得得喘两口气。

        所幸这里风景很好。

       一边是墨绿色的草地,一边是悬崖峭壁下汹涌的海浪,灰灰蓝蓝的天空,像极了他总在梦里出现的场景。

        他席地而坐,也不管草尖上是否挂着昨夜的露水,也不怕压着那些零星散布的野花。

        他盯着那些花看了很长时间,任由思绪到处乱飞,它们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随意地开着,想长在哪就长在哪,想怎么开就怎么开,一片灿烂的生机勃勃。像是这个世界上许多弱小的生命,不论什么比之强大的力量,都无法阻挡它们的信念和爱。

       

       他的哲学思考被迫打断了。

       后面响起了脚步声,一下,一下,重重拍在Thor的心上。

        还会有谁在这里?Thor突然全身紧绷起来,他不太敢回头,他怕,他怕不是他所期待的那个人。

         十年的时间,不知道有多少次希望落空,从天堂坠入谷底。

          他怀疑是Loki故意这么做的,为了折磨他。

         脚步声停了下来,过了一会,身旁的野花蓦地一沉。

         什么人坐在了他的旁边。

        Thor几乎是一点一点,强迫着自己机械地转过头去——

        他看上去十二三岁左右,黑色的及耳短发,穿着不怎么合身的黑色西装,一双绿眼睛怯生生地看着他,

         "先生,您在这里干什么?"     

         

       Thor第一时间认为这是上帝在和他开玩笑。

       不对,他不信上帝。

       脆生生的小奶音,对人格外礼貌的态度,还有那一双总是会对着自己浮现崇拜的绿眼睛。
     
        他一眼就能认出来,这是那个还不知道自己身世,整天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王子。

        他来自他们之间最美好的时光,没有误会和背叛,只有无限的信任和纠结的情愫。

        Thor觉得自己的鼻子有点酸,他忍了忍,问到,"那么,你又是来干嘛的呢?"

          "我在等我哥哥,"提到这个,他的脸上瞬间泛起甜蜜的微笑,"我在等那个傻瓜来接我。"

           说着,他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极开心的事。

            "我就是你哥哥啊。"

            小Loki一下子停止了笑声,他疑惑地看了看Thor,接着又摇了摇头,说,"不,你不是,他没有眼罩,他……他也不会这么温柔地看着我。"

             "……  ……万一你哥哥永远不来了呢?"

            "不会的,那个笨蛋,没有我,闯了祸谁给他擦屁股。"……    "……咦?你为什么要哭?"

    

             "没什么,"

             "Loki,我陪你等你的哥哥好不好。"

            Loki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人,他胡子拉碴,眼圈青黑不修边幅,却让他觉得很熟悉。

           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要陪着他。

           关键的是,他不想看他哭。

             鬼使神差地,他点点头表示答应。
      
           男人终于笑了笑,他揉了揉小不点的发顶。转头去看那灰蓝色的天空和大海。

           Loki,

           你用了几百年时间,

           等我回头看你一眼,

            现在,

            该轮到我了。





#end#








超级肥厚的一章啊,自己写到停不下来我都想表扬一下深夜码字的我了ヾ(✿゚▽゚)ノ
果然我对锤基是真爱吧
可能有(非)点(常)ooc,在这里面把Loki的力量强化了一下,毕竟觉得雷三里让法师玩近战,堂堂九界第一法师瓦尔基里都打不过太憋屈了。
你们可以当成有宇宙魔方加成所以突然厉害了很多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吧(。>∀<。)
这个小系列到这就结束了希望大家喜欢【鞠了个躬

前篇是盾铁和虫铁,可以点我头像也可以戳评论。



悄咪咪地求个小心心(★>U<★)

评论 ( 7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