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战争】盾铁篇 正剧向

又是洗澡产生的灵感(≖_≖ ),我觉得为了自己的睡眠质量应该减少洗澡的次数了qaq.,撞梗侵删。

     就像是童话剧本里写好的,正派总是会胜利,王子总能救回公主。

      是场苦战,不过所幸复仇者们将伤亡缩减到最小,成功地将灭霸赶出了地球。

       一切尘埃落定。史蒂夫想到。

        他面前是一整面墙那么大的玻璃窗,从窗内往外看去,整个瓦坎达被烟雾朦朦胧胧的笼罩着,显得神秘而不真实,远处若隐若现的巨大黑豹雕像还在宣誓着这个国家的强大和富有。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眼前突然一片模糊,他的脚好像踏在云端上,周围却什么也没有。他分不清这个地方、这些日子里发生的事到底是否只是他的一个梦。自从从那个苦寒的西伯利亚到了这里,他就常常出现这个状况。

        他就背对着当初冰冻巴基的冷冻仓前,只不过现在那仓里空空如也。战争过后,冬兵也向世界证明了他的正义和忠诚,在以钢铁侠为首的复仇者们的鼓动下,或许他们所有的人都能再回到那座纽约最高的大厦里,

          他的家。

          他还想到了什么,心脏刺痛了一下。



         "Steve,这里有一封信"。Tichala走了过来,他仍穿着那件黑豹制服。"…………From Tony Stark."

           史蒂夫立马回过头来,眼睛里是藏不住的惊喜,"谢谢。"

          他根本没有察觉到,自他拿到那封信起心急火燎地跑回卧室,自己的嘴角上扬到一个怎样的弧度。

          Tony终于给他来信了,之前送给他的手机,他一次也没有接到回信,他试图向自己解释Tony是太忙了。控制住自己想打给他的欲望。

          但当他看到战场上那个金红色的身影时,他意识到,他根本控制不住。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他们默契的配合着,一个个地干翻敌人,不用言语,彼此就能知道对方下一步的动作,并几乎就是下意识的,做出配合。

        天衣无缝。

         但他知道,一切都没有过去,他给Tony的伤痛还没有被原谅。

         所以在大战结束时,所有人几乎都累到倒在战场上,他还是走到钢铁侠面前,他说:"……Tony."

         可是他还没有把在心里重复了千万遍的台词说出来,Tony就打断了他。

         "Captain,你们先回瓦坎达,我这边还有事要处理。"

          他又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道,"很快,你们就能回纽约了。"

          然后他飞走了,史蒂夫想说的又再次全都憋回了肚子里,他甚至没有见上Tony一面,但这次见面勾起了所有曾被封存的情感。他既然连Tony的声音都万分留恋,即使是加入了金属质感后语调稍微扭曲了一点的声音。

         那是他梦里的声音。

         

        
        他几乎是颤抖地打开那封信,好像生怕它受伤一样。

          "To Steve."

           他眸中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不知道是因为对方熟悉的龙飞凤舞的字迹还是因为他对他的称呼。

          "嗯,原谅我用这种你年代的方式给你写了封信,偶天哪,这听起来怪矫情的。但是,我只是想着:你这辈子都在缅怀过去,而我这辈子都在追逐未来,不如这次,就让我也来缅怀一下过去吧。"

          "……好吧,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第一个准备和你谈的问题,是内战。"

          信纸轻轻抖了两下。

          "我必须得说,关于协议,我们各执己见,互不退让,不能说是谁的错,只是意见不同而已。"

           "我们曾经有很多次意见不和,但那次,是没有办法调和的。"

           "我知道你不会后悔,我也不会否定自己的判断。这没什么,其实,没必要发起内战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你还是我们的美国队长,这从来没变过。"

            "然后,是关于巴恩斯。"

            "我当时是很生气,我只想要痛痛快快地揍你们两一顿。"

           "天哪,我没办法向着杀了我父母的人笑脸相迎。"
    
           "但是,这也不意味着我就被仇恨吞噬了理智,最终的错都在九头蛇,我知道。"

            "但你不相信我会知道。"

            "你的情况我也可以理解的,真的,你维护和自己有相似经历的伙伴,这太正常了,你们是童年玩伴,他陪着你长大,几乎等于你的过去,你没办法理性客观地对他,我能理解,你的责任感驱使你这么做。至于……你的隐瞒,我也可以理解的,嘿,别把我想的那么小气,Tony Stark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史蒂夫的脑海里闪过梦里无数的画面,他看到Tony一个人躺在西伯利亚的寒风中,身旁是他的盾,他那么孤独,好像下一秒就会被风吹走。

          "Don't bullshit me,cap."
         " I don't care,he killed my mom."
          "So was I."
          "You don't deserve that shield."

           史蒂夫的心脏又刺痛了一下。

           信纸在四倍作用力下几乎要被揉破。

           "嗯,史蒂夫,接下来我要告诉你的事,你可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它……"

           "哎算了我直接说吧,也没什么……"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死了,死透了。"

          "是真的。"
          

         史蒂夫缓慢的、努力的眨了一下眼睛。


        

          "是那天打架留下的后遗症,我本来想在我死之前让你们回来,但是灭霸来了。"

          "我只好安排贾维斯代替我,你知道的,他总能帮我做好所有事。"

          "其实我挺好的,在写这封信之前我还在尝试在视力只有0.1的情况下写和loss他们周旋的程序呢。相信我,你们很快就能回来了。"

        "没有什么能打倒Tony Stark,死亡也不能。"
          
        呼吸突然加重起来,捏着信纸的两只手开始剧烈的颤抖,几乎要拿不住。

        那么轻轻薄薄的一张纸,此时却好像有千斤重。

       他突然想起,在战场上,有那么好几次,Tony几乎是在被打中后立即就爬了起来,还救了他不少次。

       就像,一个真正的,由钢铁组成的战神。

        可他,明明只是一个有着软绵绵的小肚腩,和世界上最漂亮眼睛的小胡子男人。




      

         "……史蒂夫,我好像不能参战了,"

         "……或许……我还可以让贾维斯替我,他会组合我的声音,…………我们……我们还是可以再见的吧?"
        
        "不,不能再见了……你就待在瓦坎达吧,我得让贾维斯拖住你才行……"

         "哦该死,我在写些什么鬼玩意儿。"

          "……Steve,濒死是种什么体验?"



           "……天哪,这感觉糟糕透了,我感觉自己像是被丢进黑洞里,撕成了碎片。"

          "多可笑,现在又被拼了回来。"

          "Steve,你说我死了pepper怎么办?她肯定要哭死了,还有睡衣宝宝,我答应他加入复仇者联盟的…………,Steve,现在这件事,只有你一个人知道,你能帮我照顾好他们吗?"

          "啊……好冷……"

          "钢铁侠该消失了……该消失了……"

     


         "Steve……我原谅你了"

        

       




         "不!Tony!不!!!"史蒂夫目呲欲裂,他几乎要脱力地跪倒在地。
   
          不会的不会的,他还有时间的,他会找到妥帖的解决方式,会去向Tony道歉,Tony应该等他的。

           应该……等他的啊……

         他应该等他回去,然后再对他笑一笑,斯塔克式的微笑,有一点点嘲讽和骄傲,混杂着甜蜜的问候,他会用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看他,喊他老冰棍,然后他们继续并肩作战,直到老去的一天。

         "Tony "

         "Tony."

          "Tony"

           "Tony"

          "Tony"

           …… …… ……

            密闭的房间里,困着野兽伤痛的低吼,那个在心里叫了无数遍的名字,此刻却怎么也唤不来那个人。




           几天后,闻讯赶来的tichala打开了紧闭的房门。

         房间里还和之前一样整齐,只是—— 满屋子散落着纸张和未画完的稿子,坐在里面的人眼睛通红,笔却一直在不停的画。

         Tony Stark, 这些画只有一个主角,Tony Stark,睡着的Tony,在实验室的Tony,大嚼芝士汉堡的Tony,穿着战服的Tony,侧脸,正面,背影,笑起来的,生气了的,故意撩人调情的,穿着西装的,还有工装背心的……

         全部是他。

          "Steve……"Tichala看着他,似乎已经蔡到了什么。眼底流露出一丝悲痛

          "你知道吗,你们赢了这场战争。"

          史蒂夫轻声说到,声音像没有重量的风。

          "而我却输了。"

#end#



        


           嗯说一点自己的想法吧:
           始终觉得stony之间是那种可以托付生死,不必言说的,值得一生相守的感情,是那种在战场上为对方拼命的,虽然有分歧但是可以互相包容的爱…… ……哎反正我也说不上来感觉太沉重了,(说得好像你吃小甜饼和肉的时候不是一脸痴汉笑一样)嘿嘿嘿就当是为了正剧向所以虐了一把吧。文笔不够,把握地不好,但写的时候自己真的是有点泪奔,觉得这对真的是挖我心啊啊。看我头像就是盾铁本命啊!mcu为什么这么虐啊啊啊【狂躁

         
        如果有什么建议一定要告诉我!骂我也可以!真的!

           



             下篇预告:下篇会写虫铁!诶嘿嘿肯定就没有这么纠结了(? 一定是甜甜甜!吧。嗯这确实是一个小系列拉,谢谢大家【鞠了个躬】




             悄咪咪地求个小心心


评论 ( 14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