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 (终章)

BGM请戳tag

文案👏👏👏

灭霸最终还是收集齐了六枚宝石,响指打响的一瞬间,一切都化为子虚乌有。但这一次,钢铁侠用他的自由与灭霸做了一个无人知晓的魔鬼交易 ,为一半的地球生命换回了生的希望。他本以为自己的余生都将在屈辱与孤独中度过,可谁又能料到,这一切……只是另一个故事的起点……


正文:

地球,西藏。

白云,蓝天,草地,三大色块像无缝弥合的布料,其交接的地方大概远在天外,随风飘扬的五彩经幡在雪白的塔上划下圆润的弧度与远处高耸的雪山相映成趣。雪峰下,几头牦牛正在吃草,旁的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帐篷内,棕色卷发的男人席地而坐,正盯着一口普通到有些破旧的锅出声,锅里似乎在煮着什么东西。

"不对啊,我记得是长这样的啊……"男人喃喃自语。

藏族小姑娘卓玛悄悄拉开了门帘,好奇的看着帐篷那男人的一举一动,这是她几个月来第一次离他这么近。

粽发男人几个月前突然降临到他们这个不起眼的小村庄,孑然不同的衣物、苍白的皮肤和从未见过的立体五官,长辈们几乎立刻断定他是色林的在世(色林:藏语中三湖传说的恶魔)。让她不要和这个来历不明的人来往。

卓玛撇了撇嘴,什么嘛,他怎么可能是色林。

色林怎么可能长了那样一双眼睛。色泽好像妈妈千辛万苦采来的那根极其贵重的极品冬虫夏草,看了一眼就会被吸进去似的,但那双眼睛里却深埋着悲伤,使你就算用好几十根冬虫夏草去换他的笑颜也在所不惜。

冬虫夏草,在刚满七岁的小姑娘的认知里,已经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了。

男人似乎听到了动静,警惕地转过身来,下一秒看到她后又放松了下来。

这几个月来,小姑娘是唯一敢接近他的人。

或许自己可以找她帮帮忙。

"那个你知道这里哪个是……那个叫啥来着……藏红花?"托尼手足无措的坐在一堆不知名字的草药之间,当他看到小姑娘疑惑的眼神时,又尝试着瞎比划了一通,无果后终于还是向语言代沟屈服了。"好吧,你大概听不懂。"

小姑娘歪了歪头,蹑手蹑脚的走近,朝锅里试探性地看了一眼,随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个男人是多么傻呀,他连根须都没有掐干净,有些上面还带着泥土呢!

见小姑娘这幅神情,托尼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嘿,我可是十多年没在碰过这些铁锅之类的玩意儿了!"

他皱着眉,托腮看着锅里紫红紫红的玩意儿,"所以还是弄错了吗,我看着挺像的……"他在小姑娘疑惑的目光中苦笑道,"只是又得麻烦你们的'供给'了。"自他来到这儿,或许是因为怕他,总是会有人大发善心地隔三差五给他送吃的来,否则他现在恐怕就饿死了。

他摇了摇头,走出了帐篷,自己果然还是应该弄些自己擅长的东西,总不能白吃人家的吧?他沉思了一会儿,看着跟过来的卓玛说道,"我注意到你们家那个羊圈,太破了,好多结构都有漏洞,帮我找些材料,我可以改进一下。材料,材料你懂吗?"

他四处看看,用手指了指帐篷的骨架和牧羊犬的铁项圈,用手比划了一阵,"就这些,明白吗?铁,铁和木头。"

她似乎因为能帮到他而很开心地跑开了,不知小姑娘到底有没有听懂,托尼叹了口气,看着卓玛有些可爱的脚步想的。


他伸了个懒腰,脸上的笑意随着卓玛的离去而渐渐褪去,沉默了下来。

几个月前,他突然从沉睡中醒来,就已经在这儿了。

是的,沉睡,而且后来才知道,整整两年的沉睡。

为什么会这么长的时间?他为什么会醒?现在灭霸怎么样了?此起彼伏的疑问几乎将他淹没,所幸两个月的时间,天才的大脑大概也有了一个自己的答案。

这一切都是他的推测,他这样的人,或许是习惯了濒死和自毁,本来就没什么求生欲。但在灭霸要杀他的一瞬间,他的求死欲几乎达到了50年来的顶峰。

快死,托尼斯塔克,你快点去死。

可能他强烈的求死欲对灵魂宝石产生了某种作用,他隐隐觉得不是灭霸用灵魂宝石杀了自己,而是他用灵魂宝石完成了自杀。

他叹了口气,自己果然还是不忍心,当他看到灭霸那样痛苦的表情时,好像有凄厉的悲鸣在钜他的耳膜,他的心上突然被什么东西捅了一下,绽出了一个血泡,像一只饱含热泪的眼睛。

不忍心,不忍心让灭霸亲手杀了自己。

那么现在的情况就该问问灵魂宝石怎么样了。

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闭上眼睛,屏息感受了一会儿,半晌又放弃似的吐了口浊气。

什么也没有。

那灵魂宝石应该不在自己身上。

一时间,自己也没有了主意。托尼呆呆地看着几头安静的牦牛,觉得他们这样毫无脑子的咀嚼也挺自在的。

惊讶于自己竟然会有这么这种想法,他抬手捂住眼睛笑了一下。

果然还是老了,他已经彻底累了,这也是他为什么没再联系复仇者的原因。超级英雄总是要不断更替的,况且灭霸近几十年时间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动作了,他作为钢铁侠最后的使命已经完成,就算再有什么世界危机出现太大,那时他大概也老得有心无力了。

他看着眼前绝世的美景,勾起了一抹微笑,随手采摘一朵格桑花,接下来该换托尼斯塔克出场了,就让钢铁侠在全世界,在灭霸面前永远死去吧。

突然,最近的雪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了托尼的视野。

紫色的巨大身躯,一步一步,缓慢却庄重地向托尼这边走来。

托尼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转身就朝帐篷内走去。海拔太高,都出现幻觉了,看来得好好补个觉。

但下一秒他就被人拉住,转身撞入一个坚硬的温柔的怀抱。

如此清晰、熟悉的触觉都在提醒托尼这不是个梦。

托尼不知道自己的喉咙里也能发出那样一声颤栗的呜咽。

"别哭……"灭霸搂着自己找了两年零两个月11天的人,喉咙发紧的说道,"我找到你了……"

"……"

"跟我走吧。"

"去哪?"

"和人打了个赌,去看守一株很老很老的树。"

"……"

"嗯?"

"听起来不赖。"




———————————————————————————

#风和日暖,令人想永远活下去。#

#end#











谢谢燕子陪我讨论了一下剧情!她给我了很多鼓励,一开始害怕自己脑洞太大圆不回来来着。

大致就是,托尼在最后一刻还是心软不忍让灭霸亲手杀了自己,他的求死欲与灵魂宝石发生感应(这在之前智慧巨人【所以蜜弥儿大助攻哈哈哈】的话中有提到)然后他相当于是自杀了。但是又没死成。灵魂花了点时间自我修复之后被传送到了西藏。灭霸找了很久之后终于找到了他,然后他们一起去看管世界之树的第三条树根惹……

所以说有很多伏笔吧,看不懂的盆友可以跟我说哦。

就,其实这个结局是我很早就想好了的,现在看看我打了一整个草稿本的大纲还是有成就感的。

最后再啰嗦一下,回头会做个汇总(一口气看完应该会更有连续性吧),这篇文还有两个小番外(甜甜甜),到时一起发出来。

就这样,谢谢陪这个故事到最终的你们。

评论 ( 22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