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铁】全世界迷恋(五)


非典型all铁,一组cp一小章,还奇迹般的有连贯性。渣文笔,不会有太明显的修罗场,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托尼斯塔克有个艺名叫小罗伯特唐尼呢?如果全世界都不知道其实那个金红色战甲里藏着的不是什么畸形丑人,不是什么史前巨兽,而是好莱坞当红万人迷·人人都想睡他·天生翘臀的小胡子男人呢?

超级英雄们:……还拯救什么世界,沉迷追星无法自拔。

前情提要:大概就是内战后妮妮快不行了,嗯。
(别打我)我就虐这么一下下,我保证,看前文都是糖好吗。

(6)贾尼

"我真是受够了!Jar,你怎么越来越不听爸爸的话了?" 托尼嘭地扔下手里的扳手,气鼓鼓地冲贾维斯喊道。

"抱歉,sir,但我不认为连续74个小时不睡觉会对您的身体有益……"人工智能有些平淡的语音传来。

"拜托,别大惊小怪,Ok?快把音乐打开。"

回答他的是一阵沉默,这沉默对于运算速度超过全球99.99%的人工智能的贾维斯来说,简直是比一个世纪还要漫长。

过了很久,他才说到,'小罗伯特唐尼'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sir。"

"你不是每天都有帮我发推吗?"

"但您太久未出现在公众场合,已经有传言说……"

"咳,那不重要,咳咳。"钢铁侠开始抑制不住地咳嗽起来,"别去管,咳咳咳。"

"sir……"

"Jar,把音乐打开。"

但人工智能却一反常态地顾左右而言他,"sir,你能否先去休息一下?或者我可以为您将'那一天'提上日程。很快就是你的生日了。"

"为什么?"托尼皱起眉问道,"那一天根本就是个不可能的计划!永远不会有那一天的。"

"全世界都会很惊喜的,sir。"

"惊喜?"托尼苦笑着揉了揉眉心,倚在桌旁摇了摇头,"让他们知道一直守护他们的超级英雄其实是个血肉之躯的戏子?"

"Jar,你不是个人类,你不懂。"

…… ……

"Jar?"

"……抱歉,sir,似乎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对不起……"

"sir,我想我可能需要离开一会了……"

"Jar?   Jar?"托尼从桌角上弹了起来,睁大了眼睛望着空无一人的工作室 ,"别开玩笑伙计,你的程序出问题了?"

他随手打开操作页面,却发现除了他的手动操作系统还能运行,其余所有由贾维斯运行的系统全部被注销,

所有属于贾维斯的痕迹全部清零,就好像他不曾出现过。

"Jar?what's wrong?"

托尼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的尾音在颤抖。

"Jarvis,Don't leave me alone."

他沉默了很久,直到空气仿佛都被凝固,才用几乎听不见的音量说道,

"again……"*

*:萌贾尼的都知道贾维斯消失是有多虐吧。


(7)贾尼

几月后,纽约。

听说人在濒死的时候,总会回想起自己一生大大小小的经历。

托尼在用尽全力打出最后一击时,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终于被宝石的能量反噬,所有能源宣布告罄,他只能放任自己毫不停留地从几千英尺的高空坠落。

就像纽约之战那样,坠落。

托尼隐约觉得自己应该想起些什么,他想回想起伊森的脸,
想回想起在他九死一生之后从飞机上下来时小辣椒脸上的笑容,
想回想起在他说出那句"不会有人亲了我吧"史蒂夫金灿灿的头发,
他想回想起他和小蜘蛛侠初见时对方话音的颤抖,
还有班纳,布鲁斯,洛基,托尔,娜塔莎,克林特,罗迪…………

他们一起度过的所有时光,他们每个人脸上出现过的鲜活的神情,他不想那些最珍贵的记忆随着眼前愈来愈浓的血污而褪色。

他甚至想回想起理查德和玛利亚,不过没关系,他想,他大概很快就会见到他们了。

意识在消散,他越是想回忆什么就发现自己的脑子里空空如也,心脏承受的压力想要把他的胸膛压碎,黑暗像潮水一般袭来,一点点吞噬他,他闭上眼睛。

然而,在他彻底失去意识的上一秒,托尼听到了什么声音。
即使像隔了重重山峦的遥远而模糊的回音,那个声音仍是一把钥匙,霎那间解开了他所有记忆的枷锁。那个声音是那么掷地有声,是熟悉的,曾在每个孤独的夜晚,在无人的实验室里陪在他身边的声音。

萤火汇聚成银河,也闪亮得足够驱散黑暗。

一双手轻轻拢住钢铁侠,明明自己都散发着半透明的荧光,好像随时都会消散,却温柔而坚定的仿佛他手里的就是他的全世界。

"Sorry to be late,   sir ."







更完啦╰(*´︶`*)╯

嗯哼。晚上星铁和灭霸铁。

评论 ( 6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