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Something……

哈哈哈可以
给下一篇锤铁预个热
这确实是我在混锤基圈是一直想说得了
其实每个角色都有其复杂性,绝不能以偏概全。
太太真棒👍
(人 •͈ᴗ•͈)۶♡♡比心心

花自飘零落:

        悄悄总结一下我入坑锤基以来最不喜欢的几个点。
       
        1、最不喜欢Loki恋爱脑。之前我已经写过关于这个牢骚了。


        2、不喜欢太切黑的锤。emmm……这个,虽然第三部锤锤终于展现了他应有的领导力、行动力和判断力。但这样并不代表他就是那种能够走一步算一百步的类型啊!
       确实他在电梯里摆了基基一道……但是未必就是他变得很腹黑,而是他学会看穿弟弟的心思而已。
        Thor这个角色我个人觉得还是更偏向于直截了当的风格。他遇到BOSS一般都是迅速结盟、勇往直前、暴力解决。可能寻找盟友的时候会用一点小聪明、有些随机应变,但我觉得这样达不到“切黑”的程度——他本质上还是最开始那个善良、正直、坦率的年轻人。他毕竟还是在推崇堂堂正正和崇尚武力的国家里长大的,突然腹黑之类的不存在吧……
        经过四部电影的塑造,Thor和Loki的相处模式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雷1和复联1里Thor还是处于“傻哥哥”的阶段,完全不知道弟弟脑子里装了什么要天天搞破坏,只想着把他带回家关起来教育。到雷2他已经发现Loki和他一直认为的并不一样,也已经有点学会用Loki的办法来对付他了——给他戴手铐那一段。对抗麻辣鸡丝的时候甚至主动用了他曾经很不屑的“tricks”,和弟弟一起演戏了……第三部的时候他已经完全摸清Loki的套路——可能四年的时间也让他重新思考了Loki当初叛逆的动机,也意识到他过去那么看不起Loki的才能是不对的……所以他才会主动去套路弟弟,才会说“you are more than that”。他知道Loki想要什么,所以才会放手让他自己选择。
        可能正是因为Loki是一个不坦诚的人,Thor才会用比较套路的方式来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因为套路比逼他说实话更高效。毕竟Loki是完全不可能有话直说的……除非猜中他的想法和诉求,不然他不会对任何人说真话,因为Loki不喜欢暴露自己的内心。我觉得这不算什么腹黑……Thor就是换了一种方式来和Loki相处而已。电梯那一段情节我认为最重要的地方不是Thor玩套路(其实雷2他已经发现套路对弟弟更管用了),而是他正真了解了Loki的内心。
        但是对其他的朋友他还是很直接啊_(:з」∠)_过去的四勇士和现在的女武神他都是很直接的表达“兄弟你要不要帮我一把啊”这种意思,对博士和浩克那只能是随机应变耍嘴皮,并不是像对Loki那样提前算计好的……这么多部电影Thor除了套路弟弟其他友军他不会刻意去套路啊。打BOSS也还是更依靠武力,不会用太复杂的手段,套套话和拖延时间已经够用了……他真的没有整个人都切黑啊没有吧!


        3、Loki不是真的毒舌……他确实很喜欢出言讽刺。但是这种讽刺更偏向于幽默、调侃和自嘲,而且都是比较讲礼貌的。而不是真的很尖酸刻薄让人听不下去。


        4、Loki没有很不受欢迎也没有很孤僻。我看很多文都喜欢把Loki写成这类人……这不科学啊不科学!我们基基交际能力一流好吗!天天和反派谈判,几星期就能当宗师的座上宾还在萨卡各种谈笑风生,他怎么可能很孤僻很不受欢迎啊……确实Loki给人感觉太二五仔立场不坚定,大家可能都不信任他,但是也绝对不会讨厌他。我觉得Loki是那种,想讨人喜欢的时候就非常讨人喜欢,很擅长获取好感和信任的人。过一段时间你才会发现他太二五仔,对谁都有所保留……但是也绝对不会讨厌他啊!?这么好看又会讲话大家为什么要讨厌他?四勇士也没有真的很讨厌他啊,顶多是觉得和他爱好不同玩不到一起而已……(为什么sif最讨厌他?果然是感觉到他和哥哥一直有什么……嘻嘻)孤僻就更不可能了,孤僻要怎么擅长交际?阿斯加德的风气就是很推崇暴力直接的手段,所以Loki才不那么受男性社会(权力中心)欢迎,但是我觉得小姐姐们肯定都很喜欢他哈哈哈……


        以上全是私人牢骚。


        每一个角色都是非常生动和复杂的。我不喜欢用一两个萌点标签简单的定义某个角色……角色的任何互动,哪怕是为爱鼓掌的部分,他们的个性也不会改变,也应该体现出来。


        就当是写文前给自己看的小论文吧……
      

评论
热度 ( 43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