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灵魂宝石 (3) 终章

#无限战争AU#
#嗯?听说灵魂宝石会和铁罐有关?那还不开个脑洞#
#这将是你们看到的画风最清奇的ooc#

    

         Steve义无反顾地回到了纽约。

        所幸人类在面对终极威胁的时候总是能做到前所未有的团结,在灭霸要来的消息被政府知道后,他们也就并没有阻止美国队长回家。

        或者说,他们也拦不住。

         Steve清楚地知道他这一趟的目的是什么。除了要再次拯救世界以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保护好Tony。他身体里的秘密绝对不能被发现,外星人或地球人都不行。

         只有这个理由,还能让他心安理得地站在Tony身边。

         所以他装的很好,在Tony回眸的瞬间他忍住没有抱住他,在Tony挑着一边嘴角打招呼的时候他装作严肃的点了点头,在Tony又一次连续工作三天时他强忍着没有敲开实验室的门,在Tony看着那个年轻的蜘蛛侠发自肺腑的笑出声时,他也只能暗暗地捏紧了拳头。

        他装作自己应该有的样子,没有资格的样子。

         Steve想,如果最后Tony也能平平安安的,他说不定也可以就这么一直忍下去。

         可是事情却偏偏向着最坏的方向发展,战况几乎一边倒的利于灭霸。一块块宝石在哭嚎声中被剥离,又在血腥杀戮中被嵌进手套。像一列脱了轨的火车,怎么也回不到正轨上了,只会离原本的目的地越来越远。而那一节错了位的铁轨,或许就埋在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里。

         越来越多的超级英雄加入战斗,战线被无限拉大,但还是抵不过灭霸有了宇宙原石后呈指数爆炸般增长的实力。

          无限手套上,只剩下手背处的最后一颗空缺。






          (现在)
          Steve看着灭霸身后一座全是俘虏的空中悬岛,眼神暗了暗。那座岛上,有无数名流政客,商业巨亨,他们手中几乎掌握着整个地球文明的命脉。他们不能死。

         "怎么?你不是知道吗?Captain American?"灭霸轻蔑的笑了笑,脸上怖人的三道钢爪痕狰狞地扭到了一起。

           Steve吸了一口气,最后扭头看了一眼Tony,眼神中透着无限的眷恋。

           抱歉,Tony,我好像又要留下你一个人了。

           "如果你承诺把那些人放了,并留人类文明一条生路,不赶尽杀绝,我就告诉你灵魂宝石在哪。"Steve转头盯向灭霸,眼神决绝。

         "嘶……"周围顿时响起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

         Tony皱眉看着Steve的背影,准备走上前,今天Steve表现得太奇怪了,说的话一点也不美国队长,他开口喊道:"cap,你……"

         "哈哈哈哈……有趣的人类,"灭霸大笑着打断了Tony的话,他戏谑看向那个金红色的盔甲,"怎么?受了那么重的伤,还敢到处撒野?不怕再次被抛弃吗?"

            "…… ……"Tony一瞬间被噎到什么也说不出来了。本来已经酝酿的呼之欲出的动作也随即彻底收住,手下意识地握拳。在面罩下,或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的表情是怎样的担忧和紧张。

            灭霸饶有兴趣地看了看铁人,很快又转头看向Steve,"可以,不过我答应的原因不是你,你放心,Thanos的承诺绝对算数。"

           Steve仿佛松了一口气,只要他答应就好,那一切都好办了。

           他顿了顿,突然放松地笑了起来,蓝宝石般的眼睛在阳光底下闪得乱颤,"灵魂宝石在我这 。"

          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Tony一瞬间紧绷起来,他飞快地启动战甲朝 Steve这掠过来,"别瞎扯,Steve,你怎么可能……"

          但他慢了一步。

         霎那间,已经近在眼前的人突然就被一股五彩的能量波轰然击飞。

         或许在远处的众人没有看清,但Tony看的一清二楚,那颗脑袋,那颗来自九十年前的、时刻闪烁着正义和希望的、生着一头暖洋洋的金发的脑袋,

         被轰然炸飞。

         "早就看你不太顺眼了啧啧啧……看来美国队长也是会说谎的嘛。……咦?……"紫色的眼眸眼中流露出一股疑惑

          Tony早已经听不见灭霸说什么了。

          他的世界在崩塌,记忆在褪色,五感在丧失。

           只剩下无边无际的耳鸣和头疼。

           刹那间,一股金色的光芒从Stark的眼睛喷涌而出,一条条金色的光脉在皮肤下游动着,将他的皮肤照的半透明化,像是整个人都在发着光。

           头,头疼。

           金光像是有意识般的将Tony一层层地包围起来,看似温柔,但其所过之处,什么也没有留下。真正地吞噬空间和时间,万方灵魂在哭泣。

           头疼,Steve。

           嘭——,金光像是悲鸣了一声,瞬间炸了开来,刚才所有的包容和治愈都不复存在,变得混乱起来,能量波毫无规律地随处扫射着,像是在急切地寻找着一个发泄口。毁灭性的力量几乎消灭了这方土地上的一切,时间都像是被静止了般,死亡的寂静,只剩中央那个像太阳一样明亮的光球在发着光。

           就在地球快要承受不住这股力量而崩坏的时候,它却安静了下来。

          光球一层层地打开,里面的盔甲早已不知所踪,只剩下一个肉体凡胎的Tony。

          他缓缓降落在地上,双眼微睁,周身还萦绕着神圣的金色光辉,一个抬手,一团纯黑色的宇宙随即将灭霸包围,灭霸还没有来得及发出一声响就被吞噬。

          那是灵魂宝石的独立宇宙,他跑不掉的。

          世界都仿佛被这一幕给震住了,屏息地看着那个独立于茫茫宇宙,藐视所有生物与死物的人影。

         良久,站成一桩木头般的Tony闭了闭金色的眸子,嘴边挂起一抹苦笑,

         Steve,他真是打的好算盘,料到自己如果在灭霸来之前知道了真相,恐怕第一时间就是从容赴死。

          现在把这么多烂摊子丢给自己,倒是想死也死不成了。

           所有的灵魂都会被找到安息,除了他,他的魂灵消散了。

           他以命相赌,以死相逼,赌自己还爱他,以此换回一个不再完整的Tony Stark。

           他赌对了。

          像是想到什么,一瞬间心脏仿佛被千万匹马踏过。好像突然置身于冰原的寒风中,他下意识地打了个抖,一口牙齿几乎咬碎。

         他怎么敢,怎么敢。再次抛下他一个人。

        天边的夕阳像被大火炙烤过,翻出内里一片鲜嫩灿烂的晚霞。

         一个时代结束了。






#end#








瞎bb:

不好意思学生党周末反而没空所以没有更新,不会弃坑的大家放心ᕕ•́ݓ•̀ᕗ

有个小可爱向我安利灭霸铁来着~思来想去觉得文笔不够还是没有给灭霸加戏,没关系如果有脑洞的话会想着出个无责任番外啥的~

希望大家有什么建议什么想法也来告诉我,mua

前篇可以点评论里的链接也可以点我头像。

最后,ooc属于我,真的。

悄咪咪地求个小心心   (*ฅ́˘ฅ̀*)















评论 ( 7 )
热度 ( 48 )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