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灵魂宝石(2)

#无限战争AU#
#嗯?听说灵魂宝石会和铁罐有关?那还不开个脑洞#
#这将是你们看到的画风最清奇的ooc#

写在前面的话:

         本人在写这篇文的时候还没有看《黑豹》和《复联3》所以一些梗仅属个人推测,虽然知道现在灵魂宝石的问题众说纷纭,但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一个能说服众人的答案。所以在这里解释一下这篇文的来源。

        先开始看到这个理论是度娘推荐的文章里说的(不好意思现在很难找到,我去试试,如果再找到了会在评论区里发链接的。),大概也是头头是道,当时就吓了我一跳于是就去搜了一下,发现到目前为止主要有三大猜测:

       1,灵魂宝石是海姆达尔的眼睛或者在海拉手里。具体的推理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微博度娘知乎一搜一大把。

       2,在瓦坎达,因为没有去看枪版所以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反正明天就能看了不差这一下哈哈)

       3,就是突然流行起来的钢铁侠之说了。
我看了那张海报,应该可以确认灵魂宝石和Tony Stark有关,在终极漫画中,钢铁侠脑中就真的有一颗无限宝石,后来被神奇四侠中的理查德博士将钢铁侠开颅才取出。但这些都不足以说明MCU里灵魂宝石就在钢铁侠脑中。

       毕竟依漫威的尿性,放出来的预告大多都是为了涨关注度不可全信,到正片给你来个反转也拿它没办法。

       说到底,这篇文和大多数同人一样,只是为了笔者和读者开心,这篇文里的一切,和真正的剧情走向没有半毛钱关系。

       不管怎么样,我爱钢铁侠,爱盾铁,爱漫威。

        难道你不是吗?

附:必须要说一句,有两个私设,本来灵魂宝石是橙色的,私心和它加了一个金色buff,更好看一点,毕竟真的有被EMH里面的软妮撩到(〃ω〃),还有就是黑豹怎么和祖宗的鬼魂聊天的有什么限制一概不清楚,或许在看了黑豹之后就会改动的。


好了好了废话不多说,正文走你

        距离Steve离开Tony,已经过去六个月了。

        在这半年里发生了很多事,Bucky再次被冰冻,蜘蛛侠问世。

        而Steve自己,也忙的不可开交。

        他正忙着在瓦坎达近万平米的图书馆翻找资料,他要弄清楚那日Tony眼中的金色光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尽管他们已不再是情侣,尽管Tony不会理他,尽管自己对魔法一窍不通。

      但当时Tony的眼睛太过妖异,那道光芒像是一面千疮百孔的玻璃罩,一层层地在他面前裂开、几近破碎,好像有什么东西要闯出来。

       Steve害怕那个东西,它似乎源自Tony但比Tony自身强大太多,当时离它太近,Steve一瞬间竟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就这样被它催促着离开了Tony,留他一个人在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

        当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瓦坎达的地域了。

        他第一时间寄出手机和信件,热切地盼望得到Tony的消息。

        但是Tony没有回信。

       是啊,我有什么资格要求Tony回信呢。Steve苦笑一声,讽刺地想着。

        但是他还有可以为他做的,那股隐藏的能量连Tony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必须找出那是什么。然后想出对策。

       他太害怕Tony再受什么伤害。

        又过了三个月,Steve还是没有一点头绪,他把自己泡在藏书室里,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废寝忘食地在那些大部头中翻找着。

        遇到佶屈聱牙的符文,他也只能拿去问瓦坎达的国王。

         又是一次问问题的时间,Tichalla看了看Steve眼底通红的血丝和浓密的胡茬,叹了口气,说道:"Steve,你不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没关系,但是或许,我知道有人能帮助你。"

         Steve眼睛一亮。

        虽然他知道心形药草的效用可以使人见到已故的灵魂,但他没想到自己见到的,会是Howard Stark.

        几十年前的故友就在自己的面前,他看着这张熟悉的脸,一时间百感交集,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所幸Howard没有提别的事,像是已经提前了解了他想问什么一样,开门见山的解决了他的疑问。

          "cap,Tony身体里的,应该是灵魂宝石。"Howard沉声说,"在他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差点爆发,几乎要了他的命。那时我便想方设法地查出缘由。"

         "我扫描了他全身,什么也没有。"

         "那东西不在身体里,cap,它藏在这里。"Howard看着Steve,目光严肃地戳了戳自己的胸口,灵魂态的身体使他的手指穿透了胸膛,像是穿过了钢铁侠胸口处的大坑,直直指在心口处。

         Steve沉默了半晌,点了点头。

         然后他们谁都没有在说话。

         良久,Steve先鼓足了勇气,说出的话中藏着一丝微不足道的颤抖,"Howard, 我……对不起……"

         "别说了,Steve,你知道这句话不应该是对我说的。"Howard眼神一暗,目光中是浮浮潜潜的复杂。有难过,有埋怨,有质问,但更多的,是无奈和心疼。
          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道,"Steve,你是我唯一可以托付的人了,"

         "麻烦你,照顾好他。"

         说完,Howard就消失了。

        Steve沉默着从幻境中回到现实,面对满脸疑问的Tichalla,他所能做的也只有苦笑。

        年轻的领袖问道,"怎么样?有帮助吗?"

       Steve重重地点了点头,"不管怎么样,总不是最坏的结果,他暂时不会有危险。"

        Tichalla笑了笑,说道,"那好,这下你可以休息 了。"

        能休息吗?Steve在心里问自己,或者说,敢休息吗?

         一想到那日对方眼里的悲恸和不敢置信,他就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缺了一角,呼呼地灌着冷风。

         他不会受到威胁,那自己就什么忙也帮不上了,别去见他,是他最好的选择。

         可惜,上天从来没有给过他选择。

         下一秒,一个金黄色的圆圈突然在Steve身旁炸开,渐渐扩张到等人高度,从其中走出一个打扮怪异的人。

         那人高高的个子,脸很长,两鬓斑白,披着无风自动的斗篷,脖子上还挂着个奇怪的项链。看到自己,挑了挑眉,又看向一旁的瓦坎达国王。

         而接下来他说出的话,生生地将Steve钉在了原地。

        "Tichalla, captain, something is going to happen,Thanos(灭霸) is coming."

#tbc#

希望有什么建议可以跟我提【鞠了个躬

我把内战都给掰成什么样了(捂脸

上篇点评论里的链接,谢谢ოර⌄රო

评论 ( 11 )
热度 ( 34 )

© *弥 敖 | Powered by LOFTER